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书香八闽 享受阅读: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十二届读书月渐落帷幕,但八闽大地依然沉浸在书香萦绕的氛围中。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1月15日,我院组织约30名职工干部共聚道德讲堂,重拾读书的乐趣,在书本里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交流读书心得,在享受阅读所带来愉悦的同时,提高文明素养,陶冶情操。

  在此次以“书香八闽 享受阅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上,高虹书记带领大家走入了“读书的世界”,静默省心地思考着读书的意义,娓娓道来身边人的读书事以及对读书的感悟,让在场职工感同身受,深受启发。正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视频上古朴的书院、朗朗的读书声,安静的图书馆……用一本书推动一个城市发展的过程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将道德讲堂上的读书热情推向高潮。而后在接下来的“读书会”环节,高书记循循引导,给在场的干部职工介绍了不少好书,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工匠精神:开启中国精造时代》《资治通鉴与国家新衰》《文字小讲》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大家听得饶有兴趣,纷纷记录在案,作为以后业余读物的选择。正如高书记解释鲁迅先生的名言“读书无嗜好,就能尽其多。广然后深,博然后专”,多读书,读好书,就会善读书。

  最后,道德讲堂在大家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中慢慢结束,但高书记鼓励在场的职工医院在医院转型攻坚时期任重道远,但依然要坚持读书,做一个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