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丰富福州市民和各方游客春节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3月12日(正月十五)下午,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回廊举办了一场“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参与。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多条灯谜,在回廊两旁搭起了长长的“灯谜链”,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色彩缤纷的灯谜链将回廊点缀得分外漂亮。除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字迷等,难易程度各不相同,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在每一条灯谜前,游客朋友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正在和同伴商量,或喃喃自语,或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下穿梭着,活动现场显得格外热闹喜庆,猜中答案的游客朋友们喜出望外地拿着谜面去兑换奖品。此次活动的奖品都是与林则徐相关的系列宣传品,让大家在体验欢乐的同时,也能深深感受到林则徐精神的魅力所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充满了春节浓浓的年味。不到一个小时,100多条灯谜全被猜中。

  猜灯谜是传统文化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们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