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走进上杭村:市农业局“双联双扶”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6月1日,福州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翁芳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钱友华带领市农业局第一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和市农科所党支部书记赴罗源县松山镇上杭村开展“双联双扶”活动。

  在“双联双扶”座谈会上,驻村干部魏崇征书记代表村两委介绍上杭村基本情况和上杭村三年(2018-2020)发展规划。

  松山镇党委书记周宇骋向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介绍松山镇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拟发展以农庄游为主题的休闲农业;通过转产转业发展高优农业;充分盘活资产,对搬迁村空置宅基地进行全面规划等推动乡村发展。

  福州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翁芳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针对松山镇和上杭村的具体问题,市农业局将召集农业科技人才、农业专技人员组成服务小队深入基层,为镇村提供技术支持。探索“乡贤+政府”的联动发展模式,政府主导、全员参与,推动乡村振兴。各乡镇各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项目,把握“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发展理念,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座谈会后,翁局长向上杭村两委赠书。市农业局第一、第十及农科所党支部书记与村两委签订结对协议,共谋发展。随后,市农业局一行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