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通知,我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有序地开展“生产月”活动。

  2018年6月初,我馆召开了“安全生产”活动动员大会,根据“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各分管副馆长为副组长,各部门主任、各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开展以下活动:1、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笔试,通过此次考试让全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2、2018年6月20日上午,在我馆二楼贵宾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了福州社安防火中心周式建老师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逃生的课程。在讲座中,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视频资料,详细介绍了火灾隐患及种类、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应如何应对、自救、逃生等知识。他重点指出了火灾现场经常出现的错误行为,强调科学逃生的重要性。周式建老师的演讲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幽默,使在座的每个人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3、2018年6月27日下午,在我馆组织了馆义务消防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同时我馆下属7所在6月份也陆续开展了各种消防演练。通过此类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全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还充分增强了每个人的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我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馆开展了一次安全用电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本月初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到各部门及下属各所检查用电情况,对用电线路有无损坏,有无违规牵拉线路、乱搭排插、使用违规电器等问题给予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查找问题排除隐患,力求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安全工作及早布置、安全措施及早落实。

  总之,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全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认真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为单位安全生产持续的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