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道管处举行出租车行业爱心车队授旗仪式
发表时间:2018-10-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风尚,激发行业正能量,9月28日上午,市道管处联合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举行出租车行业爱心车队授旗仪式。

  2015年以来,市道管处积极倡导各公营出租车企业组建了“公交文明优质服务车队”、“海峡青年文明车队”、“华威夜间的姐服务车队”、“华榕志愿者服务车队”4支爱心服务车队,全市参与爱心活动的司机达到上千人。这些爱心车队司机在本职工作中表现出色,还通过自发组织、定期组织及个性服务活动等形式,自愿开展高考爱心送考、重大活动运输保障、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搭乘服务等公益性志愿服务。三年来涌现出陈谟来、陈章宇、叶孙星等一批批先进典型,成为市民交口称赞的“网红司机”。

  本次,有一支由个体“绿皮车”司机自发组建的“晓刚爱心服务车队”加入爱心车队大家庭。尽管刚刚成立不久,该车队已经吸引了30名成员,为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出行导乘、免费接送等多种服务。车队实行有责退出机制,凡存在投诉、违章、重大过错的司机,将予以清退。

  市道管处积极鼓励驾驶员自发组建爱心车队,并计划采取相应扶持举措,鼓励爱心车队发展壮大。目前,优秀驾驶员“红名单”、路面免检政策、窗口业务办理优先等一系列对优秀驾驶员群体的优惠政策已在研究拟定中。

  仪式上,市道管处陈坚书记向5支爱心车队进行了授旗,车队代表挥舞着爱心车队旗帜,向全社会作出庄严承诺并发出倡议,呼吁全行业司机提升服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陈坚书记强调,广大爱心司机要以身作则,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展现行业形象;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品牌效应,在行业内形成比文明、比服务、比奉献的良好风气;各企业要积极传播文明,引导更多的司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壮大爱心队伍,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