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传递全民禁毒理念 助力创建全国禁毒城市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全力营造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把健康生活、阳光理念带进千家万户。

  10月19日下午,鼓楼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共筑无毒平安校园,共创禁毒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表演内容丰富的舞台剧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与毒品预防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11月5日上午,台江分局组织民警到达道地铁站及各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毒品样品和禁毒图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知识,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0月以来,福清市局龙江派出所、玉屏派出所先后组织民警走社区、进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以真实案例为教材,以案说法,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及识毒拒毒相关常识,并就“学校、家庭、公安机关”三方如何沟通互动,全面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监管进行深入交流。

  11月3日上午,连江县禁毒办联合连江第一康复之家、鲤鱼山小学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和专职社工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第一康复之家,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通过图文并茂的解说,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市面流通样式以及毒品危害等知识,告诫同学们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要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