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福州市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于12月4日在晋安区鹤林生态公园开展以“文明福州、幸福福州”为主题的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安排志愿者民警参加此次活动。

  在现场宣传点上,参加活动的刑侦、治安、禁毒大队民警志愿者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采取现场案例讲解、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禁毒、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文明交通、日常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倡导通行规则、守法自律、社会责任和公共道德等,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各类防范意识,来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并对民警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赞扬。

  活动当日,分局其他基层单位也纷纷结合实际,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助推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为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日前,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市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部署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文明办关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要求,并积极部署了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一要主动对接联系。福州市各交警大队统筹推进本辖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主动对接辖区文明办建立联络机制,掌握各辖区路口志愿者排班情况,及时跟进抓好落实;对于志愿者服务意识不强、不听从安排、不适应岗位等情形的,要及时通报辖区文明办予以调整人员。二要开展岗前培训。福州市各交警大队结合文明城市勤务排班情况,在每个路口均要指定民警对每班次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指导,讲授一些简单实用的交通指挥技能、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注重着装规范、言行举止,不得出现扎堆聊天、抽烟、看手机等不良行为,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三要强化文明劝导。福州市各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根据志愿者上岗时间,在每个路口方向均要安排交通志愿者积极作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期间要注意言语、态度,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心解答群众的各种咨询和问题。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活动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大力倡导文明交通风尚,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