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林则徐纪念馆:欢庆盛世华诞 尽展古厝魅力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工作,让广大游客在纪念馆度过一个充实有益的文化假期,我馆从打造“平安景区”、宣传古厝文化、营造喜庆氛围等方面入手,通过多项举措为国庆假日“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国庆节长假,是游客参观的高峰,随着“古厝游”热潮的兴起,国庆节期间,我馆共接待参观游客41187人次,单日接待观众最高达11000人次。其中除了有大批福州本地的游客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国外的游客。

  节日期间,为确保游客能在我馆度过一个安逸、顺心的假期,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馆领导高度重视,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切实抓好节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等专程来我馆调研国庆节日安全工作,督促我馆做好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切实保障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馆领导在国庆前夕带领安全保卫部、文保管理部和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对林文忠公祠(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故居开展实地安全检查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对在建文物修缮工程——林则徐故居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在馆内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突发事件综合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确保假日期间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准备能及时到位;9月29日下午,我馆召开全馆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中秋、国庆节期间典型案例,省文物局、市文旅局关于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陈继勇馆长对我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廉洁自律、庆祝活动等工作作出部署,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国庆期间,我馆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获得游客的高度称赞。10月1日上午,我馆专门开放多媒体厅转播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直播。在超大屏幕前,馆员工与观众们一起观看阅兵仪式,自发高唱国歌,共同见证祖国的强大。在10月1日至3日特定时间段,我馆志愿者向到馆游客免费发放手持国旗和国旗面贴纸,让游客在福州古厝与国旗同框合影,同时感受林则徐文化的魅力。节日期间,我馆还安排了闽剧及歌舞专场文化惠民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丰富了游客的国庆佳节文化生活,得到了游客们的连声称赞。同时,我们还设置了与游客进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应知应会现场互动问答活动,回答正确者我馆还赠送精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胸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国庆期间,我馆精心策划的“古厝寻踪 尺牍传情——林则徐遗迹保护暨福州历史名人文献保护成果展”在左海厅开展,并对公众免费开放。这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林则徐系列遗迹和福州历史名人遗迹及相关文献的保护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游客驻足最久的展厅。

  国庆期间,我馆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宣传手册,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垃圾分类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有效地宣传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国庆期间,我馆带班领导、值班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有效确保了游客参观井然有序,做到了文明参观,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来馆游客对我馆在国庆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也纷纷点赞。今后我馆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贴心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国内外游客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