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交通局持续推进交通枢纽“厕所革命”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交通局在前期开展“厕所革命”的工作基础上,认真对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持续跟进、主动作为,指导委属单位继续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增加交通运输行业“软实力”,提高行业文明创建水平。

  一是注重资金投入,加强设备维护。汽车南站投入改造资金5万多元,针对设施缺失、功能落后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重新设计硬件设施,新增了洗手池、排气扇等设施设备,更新了吊顶、窗户等设备,对电线、照明、厕位等问题逐项处理整改,站内公厕面貌焕然一新。要求市区交通枢纽公厕标识清晰规范,增加防蝇、防蚊和除臭等设备,为特殊人群提供相应的设施设备。

  二是改善卫生环境,加强日常打扫。按照城市公厕管理“十无五有”标准,加强公厕卫生保洁水平,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公厕地面无积水、无垃圾、无污渍,门窗墙壁无灰尘、无乱张贴,镜面台面无水迹,纸篓垃圾桶无满溢,小便斗、蹲坑无尿碱、无便渍,周边3米范围内无烟头纸屑。增派保洁人员,加强保洁力度,站内公厕卫生环境明显改善,旅客候车环境更加舒适。

  三是制订长效机制,加强运行管理。按照《福州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三年实施方案》中的管理标准,安排专人管理,按时开放;结合夏季特点,增加了打扫频率,落实保洁员日常签到管理,根据车站实际情况加强了消毒、除臭、

  清理。利用电子宣传栏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如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利用漫画、动画等方式提醒旅客文明如厕,指出“公厕吸烟”、“用厕不冲”等不文明用厕行为。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