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长乐供电公司:文明用餐助战"疫"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着力在文明用餐上下功夫,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确保疫情期间职工用餐安全,为公司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新长乐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福州新闻110》等媒体刊播公司“绿色光盘”文明用餐活动。

  宣传引导 奏响文明餐桌“主旋律”

  面对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该公司主动发声,多载体、全方位开展疫情宣传教育。一是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关于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防疫工作机制须知》《防疫工作员工须知》等文件,并结合疫情不同阶段和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完善,做到“一阶段一方案”。二是在各办公场所、营业厅30余面楼宇电视、LED屏刊播“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引导员工疫情期间拒野味、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行文明、不信谣、不传谣、分餐分食,养成文明、卫生、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三是运用“长乐供电先锋”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累计刊发25期。在食堂显眼位置粘贴《用餐须知》,在每处餐桌上设置“已消毒”“未消毒”双面温馨提示牌,倡导节俭卫生用餐。

  科学防控 把好食品用餐“安全关”

  根据复工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办公地点、用餐场所的不同,精细制定就餐方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一是加强食堂后厨管理。为切断“病从口入”途径,每天严格对职工食堂操作间、仓库等场所进行三次消毒,餐厅做到翻桌必消毒,执行食堂员工晨检程序,督促规范佩戴口罩,落实每日健康登记,做到情况明了、程序清晰。二是坚持“隔离病毒、不隔服务”,精心制定食谱,杜绝疫情期间活禽及野生类食品制作,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做好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确保疫情期间全体员工作吃上放心饭、健康餐。

  精准施策 打出错峰扩容“组合拳”

  针对阶段性复工人员情况,公司因地制宜,打出错峰扩容“组合拳”。一是采用“堂食+外带送餐”相结合形式,分部门错峰就餐。后勤服务部门通过建立微信定餐群,落实无接触式定餐、送餐、取餐。二是充分发挥新大楼餐厅空间较宽敞的优势,利用过道等区域扩容就餐区,增加用餐桌椅33张,一次就餐人数可达83人,确保“一人一桌”,有效避免堂食交叉感染风险。

  先锋示范 凝聚战“疫”同心“正能量”

  为确保就餐饮食安全,该公司后勤部门党员志愿者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每日三餐用餐期间,志愿者现场监督值守,站好食堂防疫岗,测量体温、核对用餐者身份,确保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志愿者们还协助做好文明用餐秩序维护,保持排队间距一米、有序取餐,并且即取即走、食物但凡沾手自用、分排就位,每个位置务必只坐一次,翻桌必消毒。志愿者们积极倡导科学膳食、勤俭节约,食不言、饮不语,践行“光盘行动”,弘扬防疫、用餐两不误的文明餐饮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