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开启"云课堂" 开展交通安全"空中教育"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30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对接FM1007福建交通广播、FM876福州交通之声等媒体,联合福州市中小学校策划录制《“疫”起守护——安SIR云课堂》交通安全网络课程,通过网络给全市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推动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为开学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在网课中,鼓楼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林慧卿通过幻灯片、动画视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过马路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解析。同时,还列举了容易发生的交通违规行为,疫情期间外出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导学生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交通安全课,深入浅出引导孩子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有效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应,创新推动疫情期间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云课堂”让学生掌握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也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云课堂”课程内容也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送。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