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30日上午,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4支党员应急突击队前往闽侯荆溪镇龙山会议纪念馆、福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德,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立明参加活动。

  在龙山会议纪念馆,陈仁德局长领誓,党员应急突击队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大家在誓言中回顾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及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决心。随后,大家集体参观龙山会议纪念馆,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重温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龙山会议纪念馆向市应急管理局赠书。

  在福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森林消防大队冯钦教导员为参加党日活动的应急突击队员上了一堂“深入学习训词精神,强化新时代应急人使命担当”主题党课。主题党课围绕习总书记“四句话方针”,结合鲜活生动的事例,紧扣应急人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透彻分析了“四句话方针”的内在含义、重大意义与工作要求。

  陈仁德指出,组织开展党员应急突击队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使党员应急突击队能够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局干部凝心聚力,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投身应急事业信念信心,争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最美应急人”。党员突击队员要树好典型,不断提升我们这支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水平:

  一要在铸魂固本上有新提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本色来坚守,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在作风锤炼上有新提升。党员应急突击队必须“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每个队员要进一步锤炼过硬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坚定信仰信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三要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勤学苦练钻研业务,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当好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四要在律己修身上有新提升。要锤炼党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用党性原则规范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高尚道德追求涵养品德操守,坚决扛起应急管理前行的大旗。

  经过革命精神洗礼,党员应急突击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激励使命斗志,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投身福州应急管理建设事业,争当新时代“最美应急人”。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