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税务局创建“榕耀”品牌 打造“五型”团队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近日福州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一场线上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直播活动中,有一位网友这样点赞:“这种依托互联网+的服务方式很接地气,榕耀好样的!”

  这样网友所说的“榕耀”,不是直播间里某位税务干部的名字,而是福州市税务局打造的“榕耀o五型炬力”文明创建品牌。据介绍,“榕”字为福州简称,体现福州地域特色;“耀”字意喻光芒闪耀,体现文明创建成果。“榕·耀”谐音“荣耀”,创建“榕耀o五型炬力”品牌,意在传承、发扬文明之光,以省会城市“排头兵”的担当和实干,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创新型”五型团队,汇聚干事创业、创新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新福州高质量发展赶超贡献税务力量。

  福州市税务局重视对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6月29日,市局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庄阮锦、池劲松、郑旭、苏磊等四位同志受聘为导师。他们将立足自身学识,为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技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方向标作用。

  同时,市局还运用“学习强国”、“福州党建超市”等载体组织开展各类新思想学习研讨、宣讲活动。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考”等形式多样的业务大比拼活动。还创建了“税务之家”互助驿站,推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问必答、有疑必解”的服务承诺。

  7月21日,福州新闻广播944电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迎来了福州市税务局的干部们,他们在直播间里为网友现场答疑解惑,收获了不少好评。

  同时,福州市税务局着力于探索、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互联网+干部管理”模式、“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培育专业化的队伍建设机制,打造创新型团队。今年3月27日,福州市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围绕抗击疫情,在“福州党建超市”直播平台开展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工促发展”系列线上宣讲活动中,“榕耀o五型炬力”服务品牌成为了直播间的热词。6月市局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开通全市首个智能“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实现福州非接触式智能办税服务新升级。到目前为止,依托互联网已开展了11场线上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