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公安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广大市民网络安全知识意识,近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大家防范能力。

  网络安全进校园 线上线下“齐上阵”

  福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福建农林大学、江夏学院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民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介绍了今年以来省内12起非法利用网络信息、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典型案例,并向师生详细解读《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反面教材发挥警示作用,教育广大师生规范自身行为,科学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杜绝以身试法,共同营造和谐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福清市公安局联合福清市各大校园,以线上宣传手段为主,要求各个学校对网络反恐怖教育宣传片进行滚动播放,并将宣传片纳入学生安全教育平台,提高学生反恐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覆盖面广、力度大,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网络安全进辖区 带您炼就“火眼金睛”

  福州仓山公安分局社区民警、辅警前往辖区村居小区及工地企业,着眼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人群,聚焦公民信息保护、青少年健康上网、电信防诈骗等领域针对性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群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浓郁了辖区防电信诈骗的氛围。

  网络安全进企事业 警民共筑安全“防火墙”

  罗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文职、职工等25人,前往罗源县科技馆参观“罗源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图片展”。参观过程中,广大民警、文职、职工认真阅读展览中的图片资料和文字介绍,就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基本网络防护技能都得到很大提升,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有关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规定,严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