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民法典》——倡导“诚信原则”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学习贯彻新颁布的《民法典》,切实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尊法、守法、用法意识,10月20日下午,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一场《民法典》“诚信原则”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小强主持,邀请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林智远授课,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林智远法官从《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体系概述、新规亮点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详细解读,概括总结了《民法典》的6大原则,即“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信原则”、“公序良俗原则”、“绿色原则”,并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就《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合同、婚姻、继承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和点评。林法官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内容丰富,既注重理论,又联系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准确、全面、系统地学习《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小强调研员号召大家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运用网络媒体再学习、再消化,真正学深学透;二要勤思考,对《民法典》要深刻理解,把握内涵,学习新亮点,并在学习中注重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三要运用好,中心作为服务单位,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所学与业务服务相结合,做好政策解读、业务规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缴存职工。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