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公安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文明餐桌行为,福州公安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 “四举措”推动食堂餐桌安全文明新风尚。

  落实文明用餐制度,营造浓厚氛围。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标语,在每张餐桌摆放“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提示牌,做到墙上有宣传、桌上有提示;基层派出所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实行按需分餐制度,杜绝食物浪费。食堂每天做好主副食和原材料人均餐次消费定量统计,确定合理采购供应量,确保厉行节约;在餐后,对就餐人员的饭量偏好进行分析,以此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对饭菜份量进行优化改进,科学合理搭配饭菜数量,确保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践行公勺公筷制度,严防疫情传播。新冠肺炎疫情下,聚餐、合餐容易带来疾病传播。罗汉山站派出所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教育全体民警树立新认识,明确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采购配置公勺和食品夹10副,用于每日菜品的分餐,保证每份饭菜干净卫生,方便民警文明用餐,营造健康用餐氛围。

  严格食堂安全制度,规范食堂管理。工作人员每日对使用的碗筷、勺子进行消毒,确保餐具干净卫生;同时,严格执行厨房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配戴口罩,避免飞沫传播污染制度;落实食品原料监督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保持环境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入口的食物安全、健康。

  文明就餐始于心,一筷一勺见文明。福州公安严格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重民警日常行为养成,内部管理安全可靠,暖警措施抚慰警心,力争形成餐桌安全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