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团市委开展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28日,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石材协会、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福州市儿童公园举办。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中共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小珍、共青团福建省委志工部部长张忠亮、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曦、共青团福州市委副书记肖善颖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60名留守儿童及其父母、45名志愿者代表参与其中。

  13时活动正式开始,福州市晋安区日溪小学学生代表蓝晓琪小朋友带来诗歌朗诵《致橡树》稚嫩的声音里感受到他们的独立与坚强。“小手牵大手”家庭志愿服务队成员叶沈桓及其家长发表了志愿服务感言,话语中“寓教于乐”流露出的是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与热爱。青年志愿者代表徐畅为大家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相关领导为新增市青协会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同时为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颁发志愿服务驿站牌匾,也为日溪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少年陈景润》和活动纪念册。

  最后共青团福建省委陈训明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结合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奋勇担当,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期望和要求落到实处,用奉献与爱心传递温暖,让爱温暖爱,让爱影响爱,让爱传递爱。

  携起手从有向好出发,志愿者们应团结一心点亮燃烧孩子们的梦想;携起手来向梦出发,孩子们要向少年林则徐、少年陈景润等身边的榜样学习,成为优秀的自己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携起手来向爱出发,向社会、中国、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爱出发。

  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跟随志愿者队伍到戏水园参与了游园活动。光盘宣言、垃圾分类、微笑印记、你问我答四个关卡让学生们在游戏里学习,寓教于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闯关成功的学生们凭借盖章后的闯关卡领取了小礼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昔日活动照片墙展示环节里,志愿者带领着学生们,回顾着以往参与的活动,寻找活动中自己的身影。随后的游玩时刻由志愿者统一将分好组的学生们根据开放的游乐设施游玩。

  本次活动运用互联网+志愿者+社工服务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服务体系,充分发动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带动更多青年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提高各界社会人士对志愿服务的认知与关注,并倡导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借此活动也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打造“家”的氛围,让留守儿童感受童年的快乐。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