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在应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1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执法支队、应急救援中心的应急志愿者们赴共建社区台江区上海街道河上社区开展“温暖在榕城”应急志愿服务活动。

  点烟花、放爆竹是我们喜迎佳节的传统习俗,但是,在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烟雾并产生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还有可能引发火灾等事故。为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减少环境污染,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进入社区居民家中、沿街商铺发放《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应急避险知识读本》、《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等文明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应急志愿者们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如何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

  下一步,我局将扩大活动范围,深入企业、大型商场、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温暖在榕城”应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进一步推动应急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