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沉社区(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做好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即日起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共建社区、乡风文明结对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宣传引导。协助共建社区、乡风文明结对村工作人员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居民科学防控能力。

  2.环境治理。参与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配合做好环境消杀和废旧口罩回收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3.关爱帮扶。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询问、网络联系、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困难职工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便民服务。协助社区、村安保人员开展居民进出口值守工作,负责居民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秩序引导等;协助社区、村工作人员开展重点疫区返乡者的排查工作和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要将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与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结合起来,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