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春节前夕,建行福州城北支行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福州火车北站、地铁东街口站点、鼓楼公交车站等,开展“一起防疫”疫情防控、“归家暖程”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面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返乡人员大幅度增多等情况,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售票大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供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重点做好老年人群的数字化便民服务,帮助老人年快速取票、进站。在地铁东街口站点,志愿者们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为没有携带现金的乘客兑换零钱,为不熟悉福州地形的乘客查询最便捷的乘车路线,为老年乘客解答地铁免票的时间段,为带小孩的家长解答儿童免票身高等常见问题。志愿者们来到鼓楼公交车站为群众分发口罩,同时对中老年乘客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今后,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风采,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文明实践,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