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规划馆开展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1年春节将至,在榕城这座充满温暖的城市,志愿服务早已成为弘扬文明的重要渠道。在春节前夕,福州规划馆先后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新春进社区慰问”“‘尚’行榕城文明新风”“齐声唱响榕城赞歌,携手擘画壮美蓝图”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福州规划馆组织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志愿者们在旁帮助书法家更好地挥毫泼墨,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一一铺开,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弘扬了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生活氛围。春节送祝福,也需送温暖,福州规划馆志愿者深入社区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和居民,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祝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红色正能量。

  与城同行,携手并进。规划馆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开展“‘尚’行榕城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行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向前来参观的市人防办、福州电视台、福建农林大学等机关、高校团队共约200人进行宣传普及,发放倡议书及手册,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时在宣传中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志愿服务蕴含一种温度。福州规划馆与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项目规划处联合开展“齐声唱响榕城赞歌,携手擘画壮美蓝图”志愿服务行动,借助自身的专业知识,主动为游客提供建设成就、县市规划、沙盘模型等讲解服务,帮助游客体验馆内先进的VR设备及环幕影院,获得宾至如归的感觉。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发扬、践行和传递,最终汇聚为城市文明的暖流,滋润这座城,温暖众人心。

  下一步,福州规划馆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