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国土资源局征地工作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征地工作部积极与共建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展“走街串巷”活动,帮助菖蒲社区持续推进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2021年9月1日上午,征地工作部在菖蒲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倡导文明,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一线,冒着酷暑,沿街头巷尾,及时清理路上和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对路边随意停放电动车的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劝导,纠正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堵塞占道行为;并对随意摆放的各类单车进行梳理,对倒放的单车主动扶有序摆好,将占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位。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过往行人提供咨询服务,宣传文明交规,倡导文明出行,及时发现并制止越线闯红灯人员;对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的驾驶员进行文明劝导,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社区街道也变得干净整洁有序,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提升市容整体面貌。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市街道,提升了居民出行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弘扬了文明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社区保持紧密联系,将与社区共同开展美化整治活动做为一项长效机制,定期安排人员,根据社区的统一部署开展社区综合整治 ,从而达到长效管理的目的。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