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开展“嗨榕游园会 共邀西湖月”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嗨榕游园会 共邀西湖月”鼓楼区团区委开展中秋嘉年华活动

猜灯谜活动吸引亲子参与

社工送给孩子们中秋灯笼

  2016年9月10日上午,由鼓楼团区委、鼓楼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嗨榕游园会共邀西湖月”中秋嘉年华活动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开展,活动吸引百余人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全程采用闯关通关的形式,参与者累计不同关数可兑换不同奖品。“鲤鱼月饼”、“找月华”、“知法小天使”、“猜灯谜”、“中秋博饼”等每个环节都各具特色,让参与者乐在其中。特别是在鲤鱼月饼关卡,家长和孩子们需要挑战自我,画出代表团圆的鲤鱼月饼,直到活动接近尾声,该环节仍排着长长的队伍。而“月华”在传说中代表幸运,捡到月华的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都可以好运,于是,童真的孩子们搜遍草丛、花圃、等角落,寻找被社工藏起来的“月华”,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个最幸运的人。除了有趣的通关游戏,每个到场的孩子还可以领取一个社工们精心制作的中秋小灯笼。

  此次中秋嘉年华活动旨在利用中秋佳节,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带去欢乐,同时,也展示了中秋民俗的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特色的中秋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