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马尾区举办2016年“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重阳节当天,主题为“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的福州市2016年重阳节主场活动暨马尾区“八不”行为规范倡议活动在马尾区步行街广场开展,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场面热闹异常。

  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当天一早,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就各展所长,为老年朋友提供包括医疗、法律、保险、食品、旅行、读书、通讯等方面的各类服务,助老爱老志愿服务一条街人声鼎沸。随后,文艺表演的序幕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欢庆腰鼓声中正式拉开,童谣《爷爷奶奶你们好》、舞蹈《节日欢歌》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现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我区“身边好人”、社区(村)、诚信商户的老人代表还借此次活动进行了“践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公民”倡议,为下一代的文明成长做好表率,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书写老年文明的光辉篇章。

  关爱慰问百岁老人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8日下午,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带队前往亭江镇看望百岁老人吴碧英;重阳节当天,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慰问了罗星街道的百岁老人及特困老人,区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向老人带去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还特意嘱咐村(居)干部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及时给予帮助。

  重阳期间共慰问188名老年人,养老机构6家,共计发放慰问金8.65万元。

  金婚周年庆典活动

  10月9日,马尾区民政局的颁证大厅内弥漫着温馨感人的气息,4对金婚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重走红地毯,向老伴儿送上最贴心的话和代表爱情的玫瑰花。

  上午九点半,颁证大厅内循环播放着《甜蜜蜜》,四对老人陆续入场,他们中最大婚龄最长的已是70年。走过缀满花卉的红地毯,老人们喜笑颜开,大屏幕里一张张陈旧的老照片仿佛在低诉着从前,讲述着属于一代人的爱情记忆。

  今年恰逢吕仕林和钟方媛结婚70周年的钻石婚纪念,吕氏三代人携手一同参加了这场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吕仕林第一次为妻子送上了玫瑰花,钟方媛羞涩地说:“这还是我这辈子收到的第一支花呢!”

  区民政局借重阳节为老人办金婚庆典很有意义,“过去我们都是为年轻人颁证,如今我们也将婚姻服务拓展到老年领域,让这些走过风雨的老人也体验一把‘仪式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