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市:“拗九”情意浓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航城街道与洞江师生为老人送粥

  2月25日上午,航城老年人会所内粥香四溢,其乐融融。航城街道工作人员及洞江小学师生一起来到老年人会所,与老人一起品粥,为老人们带来拗九节的祝福。

  活动期间,老人们观看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并一起哼唱歌曲。航城街道工作人员还现场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和鸡蛋,老人们一边品粥,一边与工作人员聊天攀谈,气氛十分融洽。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这个活动丰富了老人的生活,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如意。”

  东关社区拗九节送粥,宣讲移风易俗

  今日上午8时许,吴航街道东关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 深深敬老情”活动。除了现场免费送粥,志愿者们还把拗九粥送到每户因不方便走动的老人们手上,此举令他们感动不已。

  工作人员在送粥的同时,还向他们分发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及“移风易俗应知应会”,宣讲移风易俗活动。随后,老人们在倡议书上签字表态。

  长乐邮政为胜德社区老人送拗九粥

  长乐邮政分公司为了践行“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2月25日上午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胜德社区,为社区老人送上浓浓的拗九粥,以表对老年人的关爱和深深的敬意。

  长乐邮政的青年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冒着大雨,挨家挨户为胜德社区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的老人送上爱心拗九粥,社区门口过往的老人也应邀一起品尝拗九粥。

  一碗碗香甜软糯的拗九粥,温暖着众人的心田,老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拗九节让老人倍觉温暖与贴心

  2月24日上午,河下街河滨公园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吴航街道办事处、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办,吴航中心小学、胜德社区居委会、市音协、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长乐分会、吴航中心幼儿园承办的2017年“孝老爱亲,浓情拗九”文艺演出暨“拗九节”赠粥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以“传承孝道,尊老敬长”为主题,为沐浴在节日氛围中的老人们带来了许多接地气、有活力的节目,与老人们一起共庆“拗九节”。

  在老人们欣赏节目的同时,来自吴航中心小学、吴航中心幼儿园、人保公司、检察院、胜德社区等多个单位的志愿者们为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喝着香甜的拗九粥,看着精彩的节目,老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奇妙,也知道了老人家的辛苦,所以我会把这份孝心、爱心传承下去。”参加此次活动的吴航中心小学五年(3)班的胡冰馨小朋友说。

  当天的拗九粥是由吴航中心小学提供的。该校校长林龙官表示,“拗九节”是福州的传统节日,也称“孝顺节”。学校参与这场活动,主要是表达少年儿童对长辈的孝敬之心。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传承、弘扬尊老、敬老、孝顺、感恩的传统美德。

  二中赴潭头克凤敬老院开展拗九节活动

  2月24日,长乐二中组织42名学生志愿者到潭头镇克凤敬老院开展以“尊老敬老 温情拗九”为主题的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对身体原因不能到活动现场的老人,志愿者把拗九粥送上门,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拉家常、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散步、帮助老人做卫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地将爱老、敬老、助老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