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晋安开展“浓情拗九颂孝心 爱在福马敬老情”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亲”的良好文化氛围,在福州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到来之际,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福马社区开展了以“浓情拗九颂孝心 爱在福马敬老情”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当天,我校教职工清晨便齐聚学校食堂进行熬粥,经过几个小时文火慢炖,三桶由糯米、花生、红枣、桂圆等原料煮成的 “拗九粥”出炉,教职工悉心装盛,为到场老人呈上热气腾腾、香浓四溢的拗九粥,现场老人品尝着凝聚爱心与祝福的“福粥”,有说有笑,沉浸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

  我校教职工还入户走访,为八十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太平面和拗九粥,献上一片爱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祝福老人们健康快乐。

  此次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浓浓关爱,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拗九节。同时,弘扬了孝道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氛围。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温暖人心,他们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