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市首占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推广健康、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乐市首占镇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一、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

  清明期间镇宣传办、林业站工作人员、镇机关青年志愿者等,在珠湖村文化中心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在活动地点挂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清明节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首占镇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进一步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及森林防火知识,确保群众在思想意识上转变观念,确保度过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二、大力宣传“文明祭扫,生态安葬”

  首占镇结合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利用清明节日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大力推广“居家祭奠”、“网上祭奠”、“错峰祭奠”、“代理祭奠”等新的祭祀理念和形式,引导群众采取骨灰海葬、花葬、树葬等少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处理骨灰,以弘扬殡葬先进文化。组织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殡葬政策法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更新殡葬观念,摒弃以往焚纸、上香等不文明、不安全的陈规陋习,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大力宣传先进殡葬文化,弘扬殡葬新风。

  三、开展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及森林防火志愿劝导活动

  首占镇在4月1日-5日期间,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驻扎在辖区各进山口,开展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及森林防火志愿劝导活动。在劝导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以宣传移风易俗及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加强森林防火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阻止火种进山等行动,最大限度地保护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