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临近之际,台江区结合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等主题,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艺汇演庆佳节。中秋期间,台江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多场群众性文化活动。9月28日晚,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体局联合主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艺晚会,5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演出。音诗画表演《中秋颂》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舞蹈《红色记忆》、歌曲《望月》、新民乐《季曲》等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9月23日,台江区新港街道雁塔社区在象园携城茶都开展“喜迎十九大?金秋文化进社区”活动。《欢天喜地庆盛会》、《红马鞍》、《迎福到好运来》等节目一一上演,让辖区居民交口称赞。文明创建有奖知识问答,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特色活动扩影响。节日前夕,台江区精心策划了多场有影响力的特色主题活动,与市民群众共度欢乐的节日。9月29日,台江区“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你的笑容 悦动台江”活动在滨江休闲广场启动。现场展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台江人的微笑照片,再现楷模风采。还邀请过往群众微笑拍摄照片,参与线上“最美笑容”投票评选活动,用微笑传递正能量。同日,茶亭街道联合洋头口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喜迎十九大·移风易俗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廉洁过节》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践行文明新风。现场,闽剧表演、DIY月饼等环节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志愿者们还与20户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并赠送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日用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贫美德。

  传统文化润童心。为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以传统文化浸润广大未成年人的心田,台江区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民俗文化等主题的活动。区博物馆在馆内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巧手做月饼”活动 ,20余户家庭一起动手制作冰皮红豆月饼,体验中秋传统民俗。台三小鳌峰分校利用晨会开展“中秋读诗”活动,现场重温了一首首传诵千古的诗歌精品,带领孩子们领略诗词中的中秋文化。福州市第十五中学将欢度中秋和喜迎十九大相结合,组织8支队伍共计240人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水调歌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文学作品一一亮相,少年声起,音如黄鹂,时而抑扬顿挫,时而婉转悦耳,将思亲之情和爱国深情娓娓道来,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各班级以“传承文化·乐享中秋”为主题开展班会课活动。课上,孩子们分享自己收集的中秋故事、诗歌和书籍等,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走访慰问传真情。中秋节前,为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区委文明办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福建省道德模范吴熙,福州市道德模范刘安娟、高孟榕,福州市身边好人、台江区道德模范林九妹等人,给楷模们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与祝福。同时,区委文明办还积极动员辖区文明单位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区妇联为辖区30名因病致贫、家庭困难的妇女、儿童各送上500元慰问金,嘱咐患病贫困妇女坚定信心,注意保重身体;鼓励困难女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闽江下游管理处志愿服务队一行赴闽清县塘下村慰问农村留守儿童。现场,志愿者们将崭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35位农村留守儿童手中,并与他们结成“一对一”互帮对子,用关爱和陪伴温暖留守儿童的心。市级文明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志愿者远赴永泰县长庆镇尾洋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魏夫容家庭,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等必备生活物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