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侯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秋节期间,闽侯县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中秋文化内涵,精心设计,广泛开展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体健身、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

  一. 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10月3日—7日,闽侯县在闽都民俗园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欢乐共佳节”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 系列专场活动。无论是闽剧、伬唱专场演出、健身舞大赛还是“皓月金秋 岁稔年丰”中秋亲子活动等都让人们融入到中秋喜庆氛围中,感受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此外,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也在中秋节期间分别组织开展了民俗文艺表演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二. 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开展。各文明单位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开展了以经典诵读会、诗歌会、茶话会、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表达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和平的情感,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诵读中华经典比赛活动,通过吟诵中华历代与中秋相关的经典诗篇,让在校学生熟知经典、亲近经典、热爱经典,在诵读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魅力。

  三. 关爱志愿服务扎实推进。各文明单位(学校)发动和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各类队伍,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宣讲、便民利民服务、文明交通引导、社区帮扶和社区文化等服务活动,并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给他们送上中秋月饼等慰问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大力营造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四. 网上专题活动广泛参与。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登录福州文明网、福州数字青少年宫网站参与“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留言活动,在网上谈心声、寄希望、筑梦想,既为文明创建工作增加了新鲜载体,又倡导了文明过节的新风尚,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到中秋主题活动的快乐氛围,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启迪。(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