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清举办“我们的节日”迎新春传统民乐专场演出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迎接春节到来,进一步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城乡老百姓共享文化成果,1月23日上午,由福清市文体局主办,福清市文化馆、福清市侨乡民乐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迎新春传统民乐专场演出在福清市街心公园举行。

  活动开场,一曲由福清市侨乡民乐团带来的旋律欢快的民乐合奏《节日序曲》,瞬间将市民们带入了民族音乐的殿堂。

  本次演出为市民带来了民乐合奏如《梁祝》《迎春锣鼓》,以及经典闽剧演唱《窦娥冤》、小品《称娘》等。此外,尤为吸睛的是精彩丰富的民族乐器演奏,极为代表性的如板胡、二胡、笛子等演出,让市民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增加了对民族器乐的了解。

  整场演出传统特色浓郁,让市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既欣赏到高雅的艺术,又培养了民族情怀,是一次音乐艺术欣赏和民族器乐荟萃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