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举办“瑞犬旺春 福泽水部”新春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丰富群众年节生活,携手喜迎新年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月23日下午,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水部街道承办的"瑞犬旺春 福泽水部"新春文艺演出在福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现场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给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定制沙画《瑞犬旺春 福泽水部》,以可爱、祝福的画面点燃了现场;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少儿舞蹈《热舞青春》拉开了演出序幕。女生小组唱福州话歌曲《水中间》,用亲切的乡音演绎出秀美的景色。杂技《流动的旋律》带给大家美的享受。歌舞《不忘初心》展现了街居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而小品《拆迁》,则生动还原了2017年古乐路旧屋区征迁改造中,水部干部为民亲民的作风以及辖区居民顾全大局、配合征迁的良好风貌,朴实诙谐的语言一下子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观众中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音诗画舞《倡导移风易俗 过绿色文明生活》将“移风易俗引领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的倡导通过快板等一一道来。

  在文艺汇演中穿插的互动问答小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家住福新社区的陈依姆在台下看得聚精会神,她表示,这种办在自家门口的文艺演出给人感觉特别亲切。“小品演的也是我们身边事,很真实很接地气,给他们点赞!”

  汇演现场,水部街道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还摆设了移风易俗、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树榜样立标杆,传文明扬风尚,呼吁居民干部投入建设文明新风的浪潮,引得许多居民干部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