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松山镇计生协会、五里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民及松山中心小学师生于6月10日上午在五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松山中心小学老师为居民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并设置端午节相关题目让孩子们参与竞答互动,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

  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整个现场粽叶飘香,50余人围成一圈,桌子上整齐的摆着粽叶、糯米、蜜枣、红豆、花生、扎绳等必备材料,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相互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为了使小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同时还为辖区的小朋友挂上染着红色的鸡蛋意味祝福孩子"平安幸福"感受节日的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