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科技局开展“中秋话家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在局会议室开展“中秋话家风”主题活动。活动中,干部职工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风俗,在一起品读中秋诗句,猜解中秋谜语,增进彼此的感情,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团结向上的精神。

  以中秋佳节为契机,职工们发表对家风家教的感言。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千百年传承的进程中,“月” 和“家”就时常是中秋佳节的永久符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家庭建设的影响时说“不管时期发作多大改变,不管生活格式发作多大改变,我们都要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在中秋团聚的美好时辰,大家一起话话家风,聊聊各家家教家训,“和为贵、孝为先、勤为宝、俭为德”、“知足常乐,待人以善”等至理名言正是以“家训”的方式出现在如今我们的生活日常中,将好家风经过以身作则将其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