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闽剧中心开展“党建传温情 爱满重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985年至198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居住在思明区深田社区图强小区,留下了手书“远亲不如近邻”贺年卡寄赠邻居的佳话。

  重阳节将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值此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上午,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来到中亭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党建传温情 爱满重阳节”邻里节惠民演出活动,为中亭街社区居民带去了经典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投荔》、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杨门女将—巡营》等精彩节目,为社区新老居民送上了一道戏曲大餐。

  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自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度红色生日。

  演出在闽剧中心演员们悠扬的唱腔中拉开帷幕,一首首经典闽剧折子戏让现场的老人们听得是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演出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幼儿园小朋友来到舞台上,现场传授戏曲的专业动作和形体表演,小朋友们跟着戏曲老师有模有样地表演起来,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演出期间,幼儿园小朋友为老党员献花,老少共品福州重阳节美食九重粿,共庆重阳佳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下拉下帷幕。

  此次活动从实际出发,从平凡的小事抓起,通过开展贴近生活、形式生动活泼、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真正使广大居民提高文明素质增进邻里关系,营造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