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举办中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浓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中秋节日氛围,9月17日,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举办“情满中秋,爱在榕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主要围绕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发倡议、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展开。

  讲堂首先播放《中秋·起源》,引导参加人员了解中秋节日的历史起源和丰富的节日内涵。紧接着,主持人介绍拜月、博饼、放孔明灯等节日传统习俗,生动讲述“月饼起义”故事,使人如临其境,对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赏析、诵读唐代诗人张九龄的诗歌《望月怀远》,从语言、声韵、意境中感悟作者思念亲人、寄情于月的细腻情感。

  在送吉祥环节,参加人员纷纷将节日寄语写在卡片上,将祝福送给家人、同事、朋友或身边特别的他,让载满美好祝福的“邮车”从讲堂开出,在中秋佳节来临和疫情防控的双背景下传递爱与温暖。

  活动还发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全体人员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