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一直以来都是国人生命中至关重要的节日,人们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祈盼丰收、幸福与安康。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积极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中秋节来临之际,罗源县各单位、校园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真情为民办实事。

  在这中秋佳节团圆的日子,县公安干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密防范,毫不松懈做精做细各项防控工作,辅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安保工作。深入辖区,开展食药环节安全检查、治安检查,宣传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针对松山、城关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对营业场所、商圈、街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过节环境。

爱心帮扶,关爱困难群体。

  各单位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凤山镇凤美社区党总支集中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小区安保人员和环卫工人,和谐邻里关系,并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守住廉洁底线,从容过节。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文明挂点村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以及节日的祝福。县民政局联合金太阳舒爱心养老机构、连江和谐医院和素心圆公司,为499户低保、特困、重残及高龄老人,送去月饼和大米等慰问品,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贫困群众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预祝他们节日快乐。

  县计生协会前往凤山镇西门、闽凤社区,西兰乡院前、上洋村等地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给予心理疏导和精神安慰,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县商业总公司组织商业系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赴松山镇滨岐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送去中秋慰问品,并发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平安三率、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共建共享平安文明健康美丽罗源。

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移风易俗。

  审计局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诵读红色家书,追忆红色历史,以革命先辈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和坚守信仰的赤胆忠心,引导干部职工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斗伟力。举办移风易俗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同时开展共建服务行动,为5名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送上节日温暖。

过浓情中秋,品传统韵味。

  团县委组织县诚促会、县新阶联、县企联会、如家时尚蛋糕、德塔电力等爱心团体、企业走访慰问了凤山镇、起步镇、松山镇的20余名困境青少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罗源滨海实小,罗源二附小师生共携手,通过绘画、手工制作、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感悟祖国文化的传统魅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享中秋之美,共赏皓月之辉。激励同学们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勇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