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一把雨伞下的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贵州兴义的交警张胜在执勤时突下大雨,一位女孩见他在雨中执勤,便站在背后默默为其打伞,长达十多分钟,之后悄悄离开。张胜连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如果能找到她,一定要说声谢谢,为她点赞!”(人民网)

  一把雨伞,可能它微不足道,但是雨伞留下的雷锋精神却如春天的花香,蔓延到整个社会。是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中国更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有人说,近几年的中国社会着实令人失望,老人摔倒了不敢扶,有人溺水了不敢救……为什么?因为种种社会丑相把人逼得不敢做善事,帮人反而被诬告,救人反而被讹诈,如此下来,哪里还能传播正能量?所以,要想让社会美好的风气传播,就必须有打伞女孩这样的正义人士出来做榜样。

  正能量是社会稳定的根本。在这个迅速发展的社会,我们不能迷失了精神信仰。正能量需要大家共同传递,倒下的时候希望别人能扶上一把;年迈的时候希望公交车上可以有人让座;丢失物品时希望有人拾金不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永远都不会过时。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

  正能量对于社会有极大价值。雷锋精神即为正能量中的典范。爱心,被看作是人类最珍贵的情感,最高尚的情操,是人类良知的生动展示,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在现实中,阿里木就是一股传播雷锋精神的正能量。他靠卖烤肉资助贫寒学子,而不少人专程去“捧场”,这里面有感动,也有“正能量”的传递。

  正能量为社会之魂。时代呼唤爱,社会需要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对善行、对爱心的感动。但很多人缺乏的不是感动,而是一种显示感动的勇气,一种传递感动的行动。比如传递感动,就是“正能量”的传递。爱心无价,不分大小,“正能量”从来没有强弱之分。爱心是暖阳,可以温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间;是灯塔,可以照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爱心是付出,也意味着收获。爱心照亮别人,同时也温暖自己。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那是一种心灵的沟通、相互的给予、共同的追求。

  所以什么是正能量?它好比是一杯热茶,能给人带来无比的温暖;它也是一种美好的态度,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正能量很大,它是弥漫在世间的一股善良的风气;正能量也很小,它仅仅是一把在头顶撑开的小伞。(闽侯县文明办/陈永)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