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周琦:平凡的精彩源于爱的奉献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人与人之间,可以是没有交集的陌路人,在各自的世界里云淡风轻,或者在彼此的世界艰难独行。可缘分也会因为相遇而产生爱与善。周琦在这份爱的缘分中,用自己的努力为这样素不相识的人撑起了爱的希望。因为2004年与残疾朋友卓正道的一次相识,周琦被他身残志坚而感动外,也萌生了帮助残疾人朋友的想法,并自在这条助残的路上,他坚定的走了下来。 成了残疾人生活学习工作的“后援兵”,在助残的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

  平凡的精彩源自于爱的奉献。可能你觉得,周琦做的这些好事并不惊天动地,对于健康人来说,也算不得什么,可是对于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才是真正“善小而为”的力量。他为山乡筹建书屋,让乡村多了书香;他为残疾人“讲电影”,让时代精神“走进”了残疾人的心里……这些善事对他来说,付出不是一点点,辛苦可以形成林。13年来,他尽自己的所能让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光明。这种闪光的爱,日积月累,不仅让那些残疾人感受到世界的精彩,更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他如此尽力将爱播种的行动,值得点赞!

  爱的奉献不只是一首歌,而是要我们起而行的优秀传统美德。如何将它融入我们的血脉和行动中。我们不能少了像周琦这样长期坚持帮助残疾人的志愿精神。作为福州车务段快达公司任副经理,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还是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省肢残人协会文化宣传干事,平时工作、写作忙可想而知,可是爱心之路上,他并没有因为忙而停息,相反挤出时间,像“蚂蚁搬家”一样,从一砖一瓦到一本书一个书柜地收集,从个人捐献到四处宣传、募集,将4000余册书籍运送上山,为山乡播种希望。也让平凡的爱托举了别样的精彩。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从周琦的坚持中,可以看出,他是将奉献、服务此当成事业在做,并且一步一个脚印,让爱的大树上长出了更多希望。周琦的行为值得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这样才能真正让更多人感受到,“我失去了光明,但我没有失去希望。志愿者们就是我的眼睛,他们就是我的希望。”(雷沛弘)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