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北京8分钟”用“中国智慧”惊艳全球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世界上最大最轻的熊猫木偶、与人共舞的机器人……这些新技术,成就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惊艳的“北京8分钟”。张艺谋作为这次“北京8分钟”的总导演,他摒弃了惯用的人海战术,这次他精简了演员,大量采用科技手段。(2月26日《新民晚报》)

  惊艳世界的“北京8分钟”标志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用最炫酷的方式接过了这历史的接力棒,既展现了中国承办东奥的信心与实力,也用充满中国元素的科技味向全球彰显了中国的进步与富强。相较于北京奥运会的接棒方式,此次东奥接棒摒弃了人海战术,注重于用科技手段展现“中国智慧”和“中国制造”,在短短的8分钟内让世界领略了中国的创新魅力。

  “北京8分钟”是中国科技进步的缩影。在8分钟的演出中,大量由中国创新创造、领先世界的高科技和高工艺产品亮眼。世界首创的细到微米、如冰雪般的“冰屏”、采用超级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制作的智能发热服、能够与轮滑舞者互动起舞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还有成功“减重”的世界最大熊猫木偶,这些表面看起来并不特殊的技术实际上蕴藏着非常前卫的科技元素,代表了中国近些年来追求创新发展、走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努力与实力,这些不过只是中国科技快速进步的一个缩影,科技实力可以印证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在世界瞩目的冬奥会舞台上展现科技实力,让中国自信闪耀全球。

  “北京8分钟”是中国责任担当的诠释。为了完美演绎“北京8分钟”,72名演员进行了87天的封闭训练,204人的导演和保障团队提供了最优质的指导和保障。证明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无论对待什么课题,都会以百分百的责任感和努力去确保“使命必达”,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形成的优秀传统。无论是承担特殊任务的演职人员,还是工作与生活在海内外的普通国人,都在用行动塑造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声音、释放中国自信,中国之所以能够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信赖,离不开每名国人的付出与努力。

  “北京8分钟”是中国必将办好北京冬奥会的宣言书,也是正在历经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将给全世界奉献更精彩演出的开场白。好客的中国张开双臂,欢迎全球友人共襄盛举,用一场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盛会,继续奏响全世界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和平友好的时代赞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更强劲的动力。(抚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