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慎重选择 努力一生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微信圈中一篇题为《为什么说选择比努力重要?》的微文获赞无数:人骑上自行车,两脚使劲踩1小时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开上汽车,一脚轻踏油门1小时能够跑100公里左右;人坐上动车,闭上眼睛1小时也能跑300公里;人登上飞机,吃着美味1小时居然跑1000公里!人还是那个人,平台不一样,载体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了!所以选择比努力重要!

  乍一看,颇有道理!人生路上,选择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努力永远比选择更重要!

  选择是有条件的!你拥有很多的资源,是可以选:比如所谓的有钱任性、没钱认命;再比如你是名校毕业、能力超群,是可以好好挑工作;如果没有,还是脚踏实地先谋生再创业;更何况,生命中有些东西根本无法选择。但好在我泱泱中华,从不乏励志故事。

  我有个小学同学,母亲早逝,家境微寒,从镇上到她家要一个小时车程加三个小时的山路,小学五年级时就辍学打工!十几年未谋面,那次同学聚会,听说了她的故事:辍学后,她一个人打了两份工,白天在鞋厂上班,晚上还跑到外面兼职,赚钱供弟弟上学。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现在她在镇里买套房子,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天道酬勤,因为努力,她的人生和家庭都得到了改变。

  一生中选择很多,但真正能影响你的就那么几次,当时自己或许还不懂得该如何选择,又或许自以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若干年后回头再看时不免暗中懊悔:如果当时那样选择的话,我的人生可能会比今天更成功。但选择就是这样,机会不会自我标榜而让你轻易抓住,也不会让你重新来过。有个同事,八十年代初从某单位考录到公安系统,打拼了三十来年在基层公安局谋个副科,已算不易,但跟原单位的同辈人比比,人家如今最不济也是个副总,一对比心中难免失落……但当时能进公安队伍羡煞多少人?既然选择了,现在又无法改变,那就努力到底吧,往左往右都是人生,努力就是为了让人生更加出彩!

  努力了,你将会有拥有更多的资源,更好的选择!努力学习,你的视野和积累将逐步提高;努力工作,你的能力素养将得到更大的提升;努力生活,你将会积累更多地认知,会发现人生别样的精彩……一段时间地沉淀,你会发现,努力让你的人生渐入佳境!

  借用一句流行语来总结:越奋斗、越努力、越幸福!(永泰县公安局 王发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