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石晓华:用双脚和嘴改变命运的“无臂硬汉”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石晓华,男,1976年11月生,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人,如皋市星光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梅花馆书画培训班负责人。20多年来,他以口衔笔、用足挥毫,刻苦练习书画,终于有所成就;他排演节目、捐赠助人,个人冠名成立爱心助残公益基金,投身公益事业,用感恩的心回报生活,自强助人快乐前行,用残缺的身躯创造出人生的“奇迹”。2018年6月,石晓华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中国文明网)

  石晓华是个坚强乐观的人,童年的一场的意外,他不幸失去了双臂,但他并没有因此向命运低头,不仅以脚代手,学会了生活自理,还以口衔笔,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承受的困难和痛苦,完成了初中学业。自强不息的他为了拥有一技之长,将来能自己养活自己,拜师刻苦学习书法还学习用脚操作电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用脚操作电脑的照片被刊登在报纸上,从而引起了有关部门爱心人士的帮助还收获了爱情。

  石晓华更是个感恩的人,“我的今天是社会给予的,所以我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20多年来,他一直是这么做的。2008年汶川地震,石晓华第一时间捐款后,牵头组织残疾人演员巡回义演,募集善款和物资近50万元。他还不顾余震,去汶川慰问演出,鼓励群众灾后重建。2011年,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他牵头组建如皋市星光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盈余用于赞助山区希望小学、贫困儿童以及残疾人学生。2016年他创办书画馆,为农村孩子传授书画技艺。多年来,他的书画作品义卖所得和自传售书款也全部用于了残疾公益事业和希望工程。

  石晓华自强助人,投身公益事业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做到了许多正常人都无法做到的事情,他的精神将激励和鼓舞更多人去战胜挫折,实现人生价值。未来不在命运中, 而由我们自己掌握。(福州市委文明办 郑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