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用爱心遮起夏日“绿荫”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进入炎炎夏日,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许多企业或单位先后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高温关爱主题活动,将绿豆粥、西瓜等消暑食品与清凉油、防晒衣、遮阳帽等防暑用品送至第一线劳动者手上,协助他们降“暑热”,减轻他们高温下持续作业的艰苦。“送清凉”主题活动最能体现对劳动者的关注和爱护,传递社会正能量。但偶尔为之的“送清凉”慰问和只有缓解一时的“口干”,针对要在酷热夏天持续工作中的清洁工人、公安交警等人群而言,还必须长期的关爱,让高温关爱不仅拥有一下的清爽,更有一“夏”的清爽,以贴心的关爱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鉴于此,应在打造高温关爱常态化上下功夫。行政部门和爱心企业在进行“送清凉”主题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给予在室外作业的劳动者身心健康和安全性层面的保障。比如,劳动主管机构或劳动主体单位应取出实际措施,弄清楚当场降暑哪些最急需,存在什么实际因难,科学安排好工序流程和工作量,以问题为导向地采用避开高温的工作中等对策,不断完善与当场自然环境、温度相符合的服务项目管理条例,以真心实意真心实意保证劳动者权益获得最大保护。与此同时,要让第一线劳动者体会到高温关爱就在身旁。可设置“清爽纳凉点”,专门为室外劳动者无偿提供饮用水、纯棉毛巾、常用药物等服务项目,降低高温产生的伤害。除此之外,通过媒体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民众也应充分了解基层和一线劳动者的艰苦,培养优良的生活方式,践行文明行为,做好垃圾减量分类、不乱闯红灯,将关爱做得细腻温暖,让炎炎夏日多一丝清凉,滴滴关怀浸润人心。(马尾区委文明办 桓楚)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