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初心不改 用青春为党旗増光辉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回到家乡工作。2018年3月,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2019年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黄文秀牺牲后,人们思索着她生前的点点滴滴。这位优秀壮族女干部身上,那份不变的初心从哪里来?其实,这其中的答案并不难寻。

  其一,她饮水思源,不改本色。是党的扶贫政策让黄文秀一家摆脱贫困,让她坚定了铭记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其二,她敬重先烈,不忘历史。她的家乡百色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她的内心,孕育了坚定的信仰。

  其三,她勤于学习,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精准’的重要论述,一直是我开展扶贫工作的方法论”,这是她的扶贫心得。

  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不忘初心,黄文秀用奋斗锻造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作风,用真情践行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用毕生书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

  这便是黄文秀宝贵初心的由来,这就是黄文秀初心不改的缘由。黄文秀是一名年轻而坚定的中共党员,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一个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的好榜样!

  黄文秀的光辉形象和先进事迹深深震撼我们的心灵,催动我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告诉我们一定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才是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的最好表达!我们都应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理想信念是人安身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像黄文秀那样,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同时,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宗旨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像黄文秀那样,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我们要像黄文秀那样,只有刻苦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内容,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当成硬指标、必修课,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统一,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驾驭工作能力。

  增强担当意识,努力履职尽责。我们要像黄文秀那样,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自觉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面对急难险重问题不绕不拖,敢于碰硬,以勇于做事、敢于担当的精神追求,奋力把统计调查各项工作推向前进。(马尾区委文明办 檀遵仕)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