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铺垫厚实的文明底蕴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2月31日电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新华社2020年1月1日)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每到岁末年初,我们总在时光的交替中迎接新年的曙光,也会如期收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福,2020年的新年贺词依然温润人心,坚定信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同时也是通向下一个更加伟大胜利的新起点。2020年,全面小康将圆满收官,在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征程中,不仅需要在物质生产上不断创造奇迹,同时也需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新的辉煌。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文明建设贵在突出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当代中国精神文明建设最核心的价值引领。要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建设、行风建设、校风建设和文明旅游等各项工作中,贯穿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中,推动形成持久影响力和感染力,才能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因为文明能为一个国家的物质发展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信仰支撑。无论是优序良俗,还是陋风流弊,都是孕育于民间,遵循于乡里。精神文明建设务必以群众认可的方式来推动。在推动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各级政府如编剧,起到顶层设计的作用,干部们做好组织协调的作用,而广大人民群众才是唱响这台大戏的主角。相信涂抹上“文明底色”的全面小康社会,能让一国之公民的精神得到振奋,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得到提升,能逐步实现文化重塑和价值观整合,让全面小康的社会更加向好向善。我们深知,唯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共同发展,小康社会建成的康庄大道才能愈走愈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承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一砖一瓦垒起来。此时此刻的我们,比以往更真切地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比以往更充满对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衷心期盼。让我们共同努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马尾文明办 蔚莱)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