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支持和理解是最好的节日问候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此次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义无反顾支援湖北,冲上防疫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他们撑起患者新生的“曙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过去时,请勿忘他们曾经的“舍生忘死”,请勿忘那些英勇牺牲的医护人员,是他们在荆楚大地为患者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在神州大地谱写着一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

  请支持和理解广大的医护人员。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把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比喻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点也不为过。在这场全民的战“疫”中,是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够如此迅速地盼来岁月静好。那些为人民和国家利益而战斗、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而牺牲的人民英雄,理应被理解和尊重。

  行医艰苦,道阻且长。我们呼吁尊重理解和信任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在治疗疾病方面,正确地认识医学的局限性,体谅医生和护士,学会沟通,而不是冲动发泄情绪。要懂得尊重,向医护工作者表达感谢。医护行业既忙碌,又是高风险、易感染的职业,他们是在用善良和责任保障我们的健康。

  同时,全社会应该大力弘扬尊医重卫的新风尚,提升医护人员的自我认同感。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这份无私和神圣的职业,为大众服务。

  一顶白帽竖起的是圣洁的情怀,一袭白衣担起的是生命的责任。让我们支持和理解护士,在未来更加尊重他们和他们的工作,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积极贡献,这才是给他们最好的节日问候。(宴阳)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