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福清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悠久的历史中传承,在博大的文化中积淀。近日,福清华威出租车公司司机林师傅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平凡生活中拾金不昧精神的难能和可贵。

  5月18日下午,林师傅驾驶出租车经过福清惠和医院,乘客李医生提着手提包上了他的车。李医生下车后不慎把手提包遗落在车后座上,此时林师傅并未察觉,直到下一位乘客提醒时才知晓。林师傅二话不说直奔华威公司,向公司领导说明情况,并当面清点财物,包里共有现金2万多元、身份证、银行卡以及200万元的借据。随后,华威公司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福清市交通运输局,请求协助寻找失主。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市交通运输局于19日早上与失主取得联系,并与失主一同前往华威公司进行认领。面对着失而复得的财物,李医生对林师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称赞他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作为福清城市的窗口名片,广大出租司机们将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在平凡中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