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雨天偶遇车祸现场 国网员工紧急救人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7日,一段在长乐市营滨路三叉港桥头路段,三位国网员工为受伤的三轮车司机实施救护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雨天偶遇车祸现场,国网员工紧急救人

  “不好,出事了。”17日上午10时50分许,营前供电所值班员乘坐电力抢修车前往抢修现场途中,在长乐市营滨路三叉港桥头路段,发现一部三轮车摩托撞上路边隔离绿化带,司机受伤倒地,毫无动静。

  “依伯受伤了,赶紧救人,大家分头行动。”只见一名中年受伤男性头部着地倒在血泊中,车上物品和零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情况紧急,抢修车上的营前供电所抢修人员施孝盛、陈德平、唐亮杰来不及多想,立刻分头行动,其中一个人立即拨打120和110急救电话,另外两人分别在事故现场指挥车辆绕行,并向在断杆抢修现场的供电所负责人汇报现场情况,让负责人与客户解释取得理解。

  由于当时雨势很大,为了让伤者不被雨淋,施孝盛立即从抢修车中拿出雨伞,在伤者身边为他撑起伞并安慰伤员,直到帮赶来的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庆幸的是,由于三人及时发现并实施救援,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一幕被路过网友拍下并发至网络论坛和朋友圈,得到了网民的好评。

  低调的热心人

  “那个老伯骑着三轮摩托车被一辆大货车撞后冲向路边的绿化带,司机受伤倒地,由于头部重创,司机无法自救,期间三四辆车经过都没停下来施救,幸好他们三个人经过及时出手,就那样守护在伤者身旁,直到帮赶来的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吖好。”知情者郑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的竖起大拇指。

  事后,《海峡都市报》记者根据知情人信息,了解到救人者为营前供电所员工,并与之联系。施救人员施孝盛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事发经过,并表示“当时我们三人没想太多,就只想着救人。其实这不值一提,换了其他人也会那么做的。”

  当天,三名国网员工雨中救人的行为被路过网友拍摄成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论坛,得到网民广泛赞誉。同时该信息在长乐地区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次日,《海峡都市报》也对该事件进行了宣传报道。三名员工热心救人的行为,展现了国网员工诚信履责、可靠信赖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