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老太太遗失万余元现金 公交司机终点站静候失主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非常感谢76路潘振强师傅拾金不昧和热心帮助,及时帮我找回丢失的一万多元现金!潘师傅让我很感动,谢谢潘师傅,谢谢公交公司,谢谢你们的好司机!”5月28日上午10时,在福州公交集团上演着暖心一幕,失主郑奶奶拿着锦旗来到福州公交集团,向潘振强师傅以及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福州公交76路闽A08707F当班驾驶员潘振强驾驶车辆抵达东坑终点站,停车后对车厢内情况例行检查。他在后排座位发现了一个灰色斜挎包,内有厚厚一叠现金、银行卡、老人卡等重要物品。潘师傅数了数,发现现金有1.2万余元,是个不小的数目。潘师傅心想,失主此时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将挎包收好,立即上报车队找寻失主。另一方面,由于担心失主无处寻找,潘师傅当即决定在终点站等候失主。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一位白发老奶奶急匆匆地赶到终点站寻找失物。通过身份及金额的查验后,挎包完璧归赵,老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称赞。

  据了解,潘振强师傅已不是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他所在的车队办公室墙上还挂着其他乘客给潘师傅送来的锦旗。潘师傅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是本职工作。”潘师傅的行为不仅体现了福州公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也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市道运中心始终秉承着把每一件群众的小事当大事看的理念,始终着眼于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道运中心)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