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点赞!男童血流不止 好心司机闯红灯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期,市道运中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提升文明服务质量,我市出租车行业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展现了行业新风貌,彰显了道德的力量,擦亮了文明交通的名片。

  8月6日晚上,正值下班晚高峰,华威出租车公司李滨师傅驾驶着闽AT3321出租车,途径公园道一号小区附近,遇到一位在路边焦急等待拼命拦车的父亲,原来他的孩子当天傍晚严重受伤,急需紧急送医。只见男孩头部血流不止,这位父亲用毛巾捂着伤口。情况十分危急,李滨师傅迅速主动上前,将他们送往最近的南院。为了帮助孩子争取最佳救护时间,李滨师傅加速前行,还一边开车一边喊着“让一下,让一下”。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几个红灯,仅用了15分钟,火速抵达医院。抵达医院后,李滨师傅说:“钱不要算,小孩先去看。”然后就默默离开了。第二天,这位家长送来锦旗当面向李滨师傅道谢,他告知孩子伤口缝了20多针,幸亏李滨司机及时伸出援手,已脱离危险。李滨师傅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示了福州市出租车行业文明窗口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彰显行业文明、弘扬社会正气,市道运中心在全行业对李滨师傅进行通报表扬,予以服务质量奖励加分,并作为评先评优的优先对象,牵头组织行业协会、企业对其进行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

  下一步,市道运中心将在前期评选十佳出租车司机、录制行业先进人物云宣讲视频、张贴先进人物宣传海报的基础上,号召全市出租车企业及广大出租车司机向先进学习,做到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行业正能量,为出租车行业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创建文明福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