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千钧一发见义勇为 闽侯老师林升勇救轻生女子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救命!”“救命啊!”8月18日下午3时许,在闽侯县上街镇厚庭村的江边,一名母亲一边追赶欲轻生的女儿,一边大声呼救,声声急促,撕心裂肺。

  听到呼救声,路过此地的林升和3名友人二话不说入江救人,并好言规劝,最终将跳江轻生的女子安全救上岸。19日中午,记者联系到现场救人的林升,还原见义勇为的经过。

  救人者之一的林升是闽侯县第八中学的一名教师,当天他正与朋友在附近游玩。“我们看到一女子从岸上跳到岸边,她的母亲一路追赶她,岸上到岸边足足有三四米高!”林升告诉记者,女孩跳到岸边后径直往江里冲去,俨然不顾脚下的乱石与身后撕心裂肺呼救的母亲,场面十分危急。

  见此情景,林升一行奔跑着往母女二人方向冲去,穿过乱石区快速跳入江中,尽全力抱住轻生女子,拉回岸边。“这个区域水流湍急,乱石区也十分危险,我们冲过去的时候都摔倒了好多次。不过,还好有乱石区让她减慢了速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林升告诉记者,轻生女子年纪很小,才22岁,如此想不开令人痛心。

  “这么累为什么还要活着呢?”......被拉回岸边的女子情绪沮丧,言语消极,一度想要再冲入江中,都被林升拉住了。据了解,母女二人是南平人,在此地生活。不久前女子遗失了一部五六千的手机,多方找寻无果,母亲一直责备,加之日常生活压力大,才有了轻生的念头。经过不断地交流、劝说,女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不再轻生,被家人接回。

  “救人是本能,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一心想把这个孩子救下来。”事后,谈及救人经历,林升淡淡地说道。(闽侯文明办供稿,作者:陈秋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